對一般人來說我的生活過的很幸福.

13歲的我雖然沒有家中貧窮、單親.

但是我比很多人經歷的多...

 

我的家中有父母跟姐姐還有狗

爸爸是警察 媽媽沒工作 姐姐只大我一歲

我媽媽一直以來患有憂鬱症,到我六年級時才去治療.

所以我是被打到大的,也是哭到大的...

我姐姐在國一也被診斷出憂鬱症...

她情緒一直都很不穩,我變成了她的出氣筒...

因為她們都有了憂鬱症,我不得不堅強起來.

我把我的公主病改掉、把脾氣改掉,我變得很獨立很堅強.

我想好好當個天真無邪的小孩,但是根本就不行.

沒有人能聽我分享心事. 媽媽也因為姐姐憂鬱症而有了差別待遇.

我只要難過或是遇到困難時我都只能躲起來哭.

在他們面前就算我多難過,我還是要笑笑面對他們.

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,我的心事也越積越多.

事情爆發了很多次,在很嚴重的這一次我也被帶到醫院檢查了...

 

2015/9/16 我們掃外掃區的在放學時間被叫到訓導處

衛生組長撿到了我們的畚斗,加上掃的區域沒掃乾淨.

掃完找他檢查時,他再次問了是誰忘了拿走.

我心中想著我都被他罵過了,在被罵也沒差.

我就舉手對他說:「我啦!」我忘了他是個可怕的人物...

我承認我這個態度不好,被他罵過後他叫我們大家都離開,我講了謝謝老師就轉頭離開.

他居然把我在叫回去叫我重講,我再次對他鞠躬說謝謝老師,我又被罵了...

他叫我後天去訓導處找他,我就離開了.

2015/9/17 我去訓導處找他,又被罵了...Why?

去找他時他問我說為什麼他會生氣,我就說了我沒禮貌、態度不好、不尊重老師.

被他罵了一串後他拿了本「智慧語錄」給我,叫我每節下課到訓導處背給他,只要五面就好.

我鞠躬說了聲謝謝老師,轉頭之時他就又叫我回來...

他說:「你是真的學不會是不是?改背十面! 你才幾歲態度就那麼傲慢,你不要以為你戴口罩我就不知道你現在的臉有多臭,你不要跟我說你一直都這樣喔! 還是你就不要背了,獎懲單拿來我們依校規處理!」

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哪裡做錯了,我態度哪裡傲慢? 

2015/9/18 早上因為這件事不想去上學

快八點被送到學校時,在校門口對著爸爸一直哭,哭了10幾分鐘後一樣進到學校裡.

第一節、第二節一樣到訓導處背書,11點多時剛從訓導處回來,班長就拿著假單叫我整理書包去訓導處簽假單,班長陪我到了訓導處,衛生組長問我:「你是生病嗎?」我回:「摁」

他就開始罵我了......他說:「我好聲好氣問你,你回我摁!你是真的學不乖,要長期待在訓導處了嗎?好阿我陪你!還是你不是生病,你是不想要來?你早上跟你爸爸在校門口幹嘛?不想來嗎?生病是吧?生病會好,態度也可以改阿!看你這樣你要什麼時候才會改過!」

離開學校後,進到醫院我被帶到了精神科.

進入診療室後醫生說:「妹妹!雖然這可能會讓你很不愉快,但是請妳試著回想你發生過不好的事情.」 所以我就把所有的一切,以及我心中積欠的所有怨恨都說了出來了...

聽媽媽講往事時她講到了,他在懷我時跟爸爸吵架割腕自殺,被送到了醫院我差點就要流掉了,之後我奶奶因為怕我生出來不健全一直打電話叫媽媽把我拿掉,爸爸有也因為不懂事所以也順著奶奶,我媽媽跟我外公外婆硬把我留下來所以才有現在的我.

可能因為想要彌補我,奶奶常常帶我出去玩,外公外婆很疼我!

外公在我5歲時離世了,我外婆把我當作他的寶貝,在家族排第3的我知道雖然大家都沒表現出來,但是其實他們都很忌妒我...

現在長大後的我長得好好的,甚至比其他人長得更高更健康!

但是我的心中有缺口,我從小都是一個很活潑開朗的女生,上國中一陣子後我變了...

我很喜歡一個人躲著,一樣的常常躲在房間哭,要忍受一大堆我也曾經想死過.

診斷出來我是躁症跟鬱症同時發作...=躁鬱症,幸好及早檢查!是輕度的..

醫生說:「妹妹妳是我看過的病患中最奇特的一個人! 憂鬱症中的症狀你都有,但是一般優裕整的人在跟我講話時講話都很慢,你雖然在前面講話是慢的,但是你一講到你的夢想你講話就變快了,你還可以做到長遠的規劃!所以我擔心你憂鬱症伴隨著躁症..」

在談話中我有講到,我寧願在我的夢想裡面當Lin 柔兒(藝名)我也不要在現實生活中當那個變了調的林意柔,當我進到我的房間後我就變成了Lin 柔兒,我不再是那個已經殞落的、那個林意柔,在我房間裡就是在我的夢想裡,只要一在夢想裡就會讓我忘掉所有的煩惱!

我想要重新開始,把那個林意柔丟掉,換成一個嶄新的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 的頭像
    Lin

    My dream ♥

   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